close
自從七月底鳳凰颱風週未來台灣渡假,害得社區表定的活動烏來沒去成,連去娘子坑都因大雨而不得不在中途放棄。於是瘋輪社的成員不干心的私下安排了這個活動,先騎娘子坑,到了月眉再接三坑鐵馬道,並取了一個很酷的名字--三娘雙坑行。這行程不但讓我有機會完成上次末完成的娘子坑,還能一圓我一直想要去騎三坑鐵馬道的心願。
回顧:
颱風天之娘子坑殘念行:http://blog.pixnet.net/iamfatbird/post/20548610
有關娘子坑的介紹:http://blog.pixnet.net/hsieherh/post/20526940

一早六點集合,但直到六點半才出發。不過由於蟹兒之前一直碎念有蛇,又怕騎了之後隔上不了烏來。即然這樣,起床後看她睡得正安祥,就不吵她自己默默的出門了。哪知才出發沒多久就接到打來罵人的電話了...。這次還辛苦怪獸的機車支援組。

一開始就很順利的照著上次的路線一路騎到上次躲雨的地方,心想果真是天氣好騎車的狀況也有差,這次就比較輕鬆的到了上次下馬休息的地點。而且大漢溪的水面也比上次來得高,聽說是從颱風過後,水位就漲上來了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這次還有一位新朋友--小符,一起騎著淑女車跟我們一起攻上娘子坑,還有怪獸和偲寧的女兒--妹妹(不知名字有沒有打錯?)和我們一起攻頂。在下馬休息了一下後,終於攻上了小武哥上次提到的土地公廟。大伙在這兒稍作休息、吃早餐,雖然比上次容易攻上來,但也讓我下樓梯開始有軟腳的感覺了。




過了土地公廟後上了一小段緩坡,就到了娘子坑的最高點--小紅屋。在土地公廟時是有拍張小紅屋的照片,看了讓人冷汗直冒,但我的手機拍不出來便作罷。到了小紅屋還是沒有拍,因為小紅屋的主人很親切的在澆花、溜狗向我們問好,又不好意思拍他家,所以沒圖。

接著就在樹陰下很舒服的一路下滑到台3線。就是在台3線這個巷口出來的,完成了第一坑之行。此時,小符因為騎淑女車來,決定先回家買台新車後再來跟我們騎,於是先跟大家道別,走台3線先回家。小符真聰明躲過了三坑的"小薇"路線折磨。


幫我們這次隨行的黃金妹妹來張特寫,她是一隻很漂亮的狗狗,從出發到現在牠都一直很high的跑來跑去,還陪著大家爬了一段娘子坑。但聽說牠的腳趾磨破皮流血了,在下娘子坑時,還被野狗咬了一口,好可憐丫。不過妹妹很特別的是,她很喜歡學標本或是地毯那樣的姿勢趴在地上休息...。




這次有教練帶著我們沿台3從一條小路進入月眉古道,再穿過大溪由三坑-月眉鐵馬道進入三坑鐵馬道,先是漂亮的韮菜田迎接我們,再來是到李騰芳古庴參觀,可惜到的時間有點早,還沒開放,休息了一下就離開了,接著自然公園、石門大圳...等等的美景,一一進入眼簾,總算圓了半年來的夢想。








但是在到三坑鐵馬道前就很刺激了。上次隨著美利達的活動,參加挑戰組路線,那也不過是數個長緩坡,早就能一口氣上去。但這次大家似乎覺得長緩坡太辛苦了,希望長痛不如短痛,所以教練帶著大家走另一個短陡坡,希望馬上就結束。但是這條真是陡丫,陡到每踩一下踏板,前輪就會蹺起來一次,媽呀簡直是往生級路線。教練說紫薇森林的路就像這樣,只是比較長,所以就叫這條路線的難度為"小紫薇"。




幸好小紫薇不長,休息一下還是踩上去了,只下幾乎整個人都得趴在龍頭上,否則肯定會後滾,想挑戰的人快報名,我可以帶你們去玩。上去後就是之前美利達活動的中繼點永福宮,二話不說先來碗四果冰降溫一下,老板李媽媽可是用黑糖+冬瓜茶為湯底的,超好吃。李媽媽還很熱心的說在黑白洗入口那的自行車出租店是她兒子開的,可以去那邊報李媽媽的名號可以免費打氣,真是感思丫,臨走前又喝了一杯青草茶才離開。




去過三坑的人都知道在一條小路上會經過一個小水坑橫過車道,回程時發現水乾了?!據說乾很久了,而且聽說連開救護車的司機都知道該如何開進來救人,可能是意外太多,才有人想辦法使水不再流過路面了。


經過大溪橋頭時,又發現一個有趣的新東西--大溪天長地久愛情陀螺。可以像西藏的轉經一樣,邊騎著車,邊用手讓陀螺旋轉。




回程經過便利商店休息後,就一路沿台3線飆回家,但到了風呂時才發現,教練們早到了,正在納悶時,原來他們抄捷徑,又從娘子坑騎回社區,都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運。也幸好在路上沒有停下傻傻的等大家,就這樣在中午前結束了這次的三娘雙坑行,一圓二夢。補一張出發前的照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fa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